媽媽對孩子講幸福


 


孩子問媽媽:什麼是幸福?


媽媽回答:幸福在每個人心裏是不一樣的,讓一萬個人回答會有一萬個答案。


 


孩子說:朋友送我禮物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說:那不叫幸福,那是高興。


 


孩子說:我和同學們一起去郊遊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說:那不叫幸福,那是興奮。


 


孩子說:我在臺上演講時,大家熱烈鼓掌,我自己都不明白,自己能演講的那麼精彩,那時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說:那不叫幸福,那叫激情。


 


孩子說:我做題時,開始不會做,後來終於做出來了,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說:那不叫幸福,那叫激動。


 


孩子說:在我遇到困難時,同學幫助了我,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說:那不叫幸福,那叫感動。


 


孩子說:考試成績好的時候,我感到很幸福。


媽媽說:那不叫幸福,那叫滿足。


 


孩子瞪大迷惑眼睛看著媽媽,問道:哪,那什麼才叫幸福呢?


媽媽理了一下頭發,沈思片刻,做出了這樣的回答:什麼是幸福,我也說不好,你可以慢慢學體會,我覺得有這樣幾點你應該註意。


 


1   幸福是一種感覺。這麼說吧,真正幸福的人,自己並不一定把幸福掛在嘴上,在自己說來可能只是一種平淡,而在別人看來,他非常幸福。要獲得幸福,就必須用心去體會。比如,你吃穿不愁,行住無憂,別人都覺得你很幸福。可在你看來,你本來生活就是這樣的,感覺不到幸福就不會覺得自己幸福。如果你能換個角度看,你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這不是幸福嗎?所以說,幸福在每個人的身邊,關鍵是用眼睛看表面好的和不好的東西,還是用心看到閃光的一面。


 


2、 幸福是一種心態。有人習慣向上看,這樣看的結果,自己越看越覺得自己不幸福,越看越覺得人家比自己過得好,越看越想自己應該過上更好的生活,他不斷追求,也不斷使生活得到了改善,一方面是一種進取的姿態;另一方面,使自己陷入不幸福的泥潭。如果換的角度往下看,他會覺得自己比一些人好多了,是幸福的。當然,我們不能因此而不求進取。


 


 3、 幸福是一個過程。有些人註重結果,他們會感到不能經常幸福。任何事情,都有一個相對較長的過程,而結果卻非常短。像你說的那些幸福,其實都是看的結果。享受過程,你會保持快樂的心情。享受結果,可能是一會兒,也可能是一天或一段時間,過後你就會忘記或者產生更大的欲望,這樣你就不會長時間感到幸福。只有會享受過程的人,才會感到長久的幸福。


 


媽媽慈愛的看著兒子。兒子好像明白了,對母親說:哦,一直以來我都是很幸福的,我知道了。


 


媽媽笑了,笑得很燦爛。男孩覺得,現在真的幸福極了。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