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感恩的心面對另一半~幸福就是不羨慕別人


 


生活中總有 一兩 個這樣的朋友


如果嫁得好,便幸福得如同一隻小喇叭


走到哪裡都會肆無忌憚地宣稱:


 “我好幸福啊,老公家世好,收入好,對我好,人又帥……”


一竿子眾人紛紛羨慕


更免不了有人開始數落自家那位不爭氣的:


“我可真不幸”! 他雖然對我好,可賺得少


房子還有20年房貸要還… …”不用問


如此數落的後果便是回家一頓計較


遇上脾氣壞的,定是免不了要爭吵。


 


其實,幸福的婚姻千千萬,各有各自的幸福法則


而不幸福的婚姻卻往往容易死在羨慕別人上!


因為有羨慕就有嫉妒


有嫉妒就有比較


有比較就有爭吵……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


與其羨慕那些自己沒有的東西,


不如多看看自己擁有的。


 


別人有家世,你同樣也不少家教


好家教才是一個人永遠的財富


別人有大房子新車子


你也有自己遮風避雨的小窩


哪怕騎的是輛雙輪小飛鴿


那也是光榮的勞動所得


別人的老公帥或是老婆漂亮


可你的另一半也不差


時時記得你喜歡的吃食並願意為你洗手做羹湯……


這樣一番比較下來


心裡是不是感動比嫉妒多?


 


以感恩的心面對另一半,總好過以嫉妒的心對比幸福


不要羨慕別人,幸福不可複製


更是外在條件無法觸及的東西


真正的幸福是一種心情,相信自己的眼光


輕易羨慕別人,就是在輕易打翻自己當初的選擇


選擇對方成為自己終生相伴的那個人


除了認定這個人在自己心裡的位置以外


更要認定對方會帶給自己幸福


 


有人說,生活就是你笑笑我


我再笑笑你的一齣幽默劇。


同樣,婚姻就是你羨慕我,


我再羨慕一下你的一齣話劇,


每一段開場總有精彩之處,


每一段落幕總有無奈之處,


你羨慕別人的同時,


別人一定也要偷偷羨慕你,


就如同你羨慕住百坪豪宅的,


而那些連首付都拿不起的人還在羨慕你有個安身的小居室呢,


幸福是個比較級的東西,


懂得如何比較的人才懂得何為真快樂。


  


 


說到底,幸福就是不羨慕別人。


羨慕別人是因為我們期待完美,


期望可以活得更好。


可是我們卻忽視了一點,每個人的處境都不同,


別人永遠無法模仿。


所以,不要輕易去羨慕,而是要勇敢地去創造。


移開羨慕的眼光,好好守住擁有的,


去珍惜,這樣的婚姻才會長久。


 


《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