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算日子 退休後


 


跟著師姊去朝山已經快兩年了!


 


這兩年的朝山路


 


mimi見識到很多感人的故事


 


而特別讓我動容的是


 


每個月mimi去朝山


 


在車上都會遇到讓我感動的一對母女


 


這位媽媽跟我年齡相仿


 


總是面帶笑容牽著女兒(大約20幾歲,是個弱智的女


 


孩)的手。


 


遠遠的我雖然聽不到她們在說什麼


 


但我知道這位母親


 


好似在不厭其煩的教導女兒一些生活瑣事


 


這對母女從一開始就一直是我關注的焦點


 


記得


 


有一次去朝山 我的座位剛好在他們母女的後面


 


回家的路上 這位具有耐心和愛心的母親


 


不停地跟著女兒聊天


 


一直在教導她生活技能與禮儀


 


就連看到車外有人闖紅綠燈


 


她也適時的教導女兒 那是危險……等等


 


一直在機會教育著這女孩。


 


坐在後面的我 聽了真的很感動


 


試想 我對自己的女兒可能也沒有那麼大的愛心和耐心


 


在我心中 對於這位偉大的母親是一直很敬重的


 


恰巧


 


今天去朝山 在朝山步道上


 


這位媽媽剛好站在我右後方


 


等待開始朝山的過程 我們聊了一下


 


原來 這位媽媽在女孩三個月的時候就領養了她


 


二十幾年來 始終不離不棄的把女孩帶在身邊


 


這種至高無上的愛 真是太讓人動容了!


 


這個世界就是因為這真情至愛而變得更美好


 


朝山


 


不僅僅讓我找到了心靈寄託


 


也讓我遇到很多感人的生命故事


 


這些都是生活中的一種學習


 


我深信 愛的力量 是可以改變一切的!


 


期許自己 在人生的修行道上


 


我也能夠成為別人眼中的貴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