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大墩生活美學小導演大觀眾記錄片看世界系列活動


 


今天在國立台中圖書館有部紀錄片研習


 


欣賞的紀錄片  片名為再見光復村


 


身為霧峰人  更應該了解


 


下午抱著高度期待的心情


 


來到圖書館觀看這部紀錄片


 


心裡是既感動又感傷


 


片中受訪的光復新村居民  有一些是我認識的


 


裡面也有一些是我們合唱團的成員


 


眷村因為政府政策改變


 


使原本眷村的風貌未能保留


 


住在這裡的居民  必須面臨遷移的命運


 


許多人  在這裡都快住了一甲子


 


對於眷村已有了深厚的感情


 


一些老人家  因為無法接受改變  而得了憂鬱症


 


 


這是前一陣子


 


我們合唱團  接受聯合報專訪時


 


我才知道老師是如此偉大


 


她本身  也是在這眷村長大的


 


看見眷村因為必須面臨遷移


 


一些年長者  因而鬱鬱寡歡


 


老師為了撫平大家的傷口  引領他們走出來


 


而在兩年多以前  成立了歡樂合唱團


 


 


影片看到最後


 


除了感傷  還有些失落


 


我在地震教育園區擔任志工多年


 


每每值勤結束  開車必須經過光復新村


 


看見  雜草叢生的眷村  一天天的凋零


 


一些我熟悉的臉孔  似乎也已消失了


 


不免一股惆悵湧上心頭    

 


寫於100 5  19



 


 


 


 


ps:感謝大墩生活美學


  


   讓我有這麼多的學習機會


  


   不僅僅增長了我的智慧   更豐富了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