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我做了一件讓自己非常感動的事情


 


那是緣自於去年參加一個傳統藝術課程


 


老師告訴我們,他有一位學生,已經連續七年全程參與大甲媽祖遶境,老師自


 


己也曾經參加過,他說那是很特別的體驗


 


從那時候開始,心裡一直有個願望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參加這個盛會


 


今年  農曆三月到來,一再密切注意媽祖遶境日期


 


星期天(4/10)一大早,先上網查詢媽祖出巡位置


 


再透過中華電訊1288查詢即時位置


 


家人開車帶我到彰化會合


 


在員林往北斗的途中,我們看到了車陣


 


難掩興奮之情,趕緊下車,與家人揮別


 


開始跟著走在人群中,走著走著


 


剛好遇上村莊迎接媽祖儀式


 


第一次見識到如此熱鬧的場面,我的內心是既激動又興奮


 


手又開始癢了,拿起相機邊走邊拍照


 


一路上也看到許多人拿著單眼相機拍照


 


我想他()們的心情,應該是跟我一樣


 


行進間,許多民眾背著行曩,有走路的、騎腳踏車的,


 


也有騎機車的、還有開車緩慢前進,非常熱鬧有趣


 


在人群中,我看見一個讓人印象深刻的畫面


 


那是一位大哥,背著行曩,左手還抱著滑板車


 


我想他可能走累了,會用滑板車代步吧!


 


我還遇到一位年輕人


 


他告訴我,他已經全程參與三年了,感覺很棒!


 


聽了  由衷佩服!


 


沿途所到之處,熱情民眾


 


只要你想得到的,各式各樣,吃的、喝的,應有盡有


 


全是熱情民眾,無限熱情供應


 


一天走下來,雖然很疲憊


 


但也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人的溫暖與熱情


 


一幕幕溫暖、熱情的畫面


 


幾度讓我紅了眼眶,回到家,內心還是很激動


 


期許自己,培養好體力


 


希望明年還能有機會參加這個盛會 


 


 




 






 



 



 





 


抱著滑板車的大哥





 



 



 


連救護車都被寫著滿滿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