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參加一個紀錄片人才培訓初階研習課程


 


對於未曾接觸這個領域的自己


 


每一節課 對我這個菜鳥而言  皆是精采而有趣  也是一種挑戰


 


上個星期 


 


老師讓我們分享一部很有意義的紀錄片“漂泊ing


 


影片內容  是導演花了一年的時間


 


在台北車站  為街友所錄製的紀錄片


 


在那裡  一個熙攘往的旅途中繼站


 


住著  以台北車站為家的街友  ()們稱自己為漂泊人


 


在漂泊的國度裡


 


每一個人  都有他 ( )們自己的生命故事


 


這些人  每天必須面對著旁人異樣的眼光  漂泊的生活


 


通常是  揹著幾縷自己的人生故事


 


用塑膠袋裝齊全部的家當  過著漂泊的生活


 


()們生活雖然困苦、艱難    但遇到事情也習慣樂觀以對


 


在這個不同的族群裡 


 


似乎  潛藏著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態度


 


這部片  讓我看見更多不同的人生故事  


 


也讓我感受到更深的生命溫度


 


片後  聽導演說


 


在夾縫中生存的這些街友


 


未曾  有人自殺過


 


想想他們的處境  我們真的是太幸福了


 


看完這部片  讓我有很深的感受


 


對街友不再驚懼   


 


我們  應該學習對他們更多的包容


 


多給他()們一些生存的空間


 


接下來的課程 


 


換我們學員開始找題材籌拍紀錄片


 


也許  困難重重


 


但我滿心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