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50615  

 

愛到深處難獨活

 

苓深深地愛著她。那年,她們相逢在擁塞卻冷漠的都市叢林,卻望見對方最浪漫的靈魂,彷彿歷經前半輩子愛情沉浮,終是為了這刻的相逢,但也萬萬沒想到這刻的相逢,卻是未來最寂寥的伏筆。

苓在父母相繼去世時,對著摯愛的她說:「寶貝,從今以後我是孤兒了,孤兒沒有家,除了妳,妳就是我的家。」自此兩人依偎過著夫妻生活,平凡卻忠貞,互相扶持、共同創業,雖得不到世人的祝福,卻過著比任何人都更幸福的日子,也開創足以悠閒過下半輩子的物質條件。

 

 

 

--------------------------------------------------------------------------------

 

無法結婚沒有保障

然而,這段愛情似不見容於世,幾年後苓發現罹患癌症,錯愕、心傷、絕望伴隨著每一天,另一半獲知噩耗後癡顛地對苓說:「妳別走,如果妳走了,下輩子我不當妳的寶貝了,我要找到他,然後嫁給他。」苓躺在病床上,苦笑著以顫抖的手輕撫哭倒在床邊的她。

一年後,塵緣已盡,苓終是走了。我翻閱著苓的日記,她寫著:「寶貝說下輩子要找到他,披著婚紗嫁給他,下輩子不再當我的寶貝了,我的心一陣酸楚,可憐的織女一年還能見到情郎一次,我的寶貝只能守著我,企盼下輩子再見面……去吧!我不再癡纏著妳,如果我和妳只有這輩子的緣分,那麼我會守著每一天,用著殘存的生命毫不保留的愛妳。」

我闔上日記,被字字血淚的癡戀,熨燙著心情,看著被苓喊著寶貝的她,已是淚流滿面,不能自己。我嘆了口氣說:「我相信妳們的感情,妳們雖如夫妻,卻無法結婚,才會導致苓的繼承人誤會妳們財務狀況下,卻無法援用關於婚姻的法律保障妳們,以致衍生這麼多訴訟。」我允諾全力協助她。

過程中,她倆原是最私密的愛情故事,用最殘酷的訴訟過程,一一裸現。在所有訴訟勝訴終結後,她說,台灣的夜太漫長,然後毅然決然打包行李,把她和苓的淒美留在生命的角落,離開台灣,到一個沒有苓的國度重新生活。

 

賴芳玉《愛情臉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