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1582_719481024737443_105183998_n  

 

四個妻子~

 

從前,有一個有錢的員外娶了四個妻子。

 

第四個妻子最得員外的疼愛,他不管去哪都帶著她。而她每天沐浴更衣、飲食起居,都要丈夫親手照顧,她想吃什麼、喜歡什麼衣服,員外都肯買給她,對她真是百般呵護,

非常寵愛。

 

第三個妻子是眾多人追求的對象,員外可是很辛苦的花了好大的力氣,才打敗眾人得到她的。所以,員外每天都要去關心她,常常在她身邊甜言蜜語,又造了漂亮的房子

給她住。

 

第二個妻子和員外可說是最有話聊的了,每當員外有什麼心事或困擾,他總是來找第二位妻子為他分憂解勞,互相安慰,只要和她在一塊兒就覺得很滿足。

 

至於員外的第一個妻子,員外幾乎忘了她似的,根本很少去看她。可是家中一切繁重的工作都由她處理,她身負各種責任煩惱,卻得不到員外的注意和重視。

 

一天,員外必須離開故鄉,到遙遠的地方去。

 

他對第四個妻子說:「我現在有急事非離開不可,妳跟我一塊兒走吧!」

 

第四個妻子回答:「我可不願跟你去。」

 

員外驚異萬分,不解地問︰「我最疼愛妳,對妳言聽計從,我們也沒有分開過,怎麼現在不願陪我一塊兒去呢?」

 

「不論你怎麼說,我都不可能陪你去的啦!」第四個妻子堅決地說。

 

員外恨她的無情,就把第三個妻子叫來問到:「那妳能陪我一塊兒去嗎?」

 

第三個妻子回答:「連妳最心愛的第四個妻子都不情願陪你去,我為什麼要陪你去?」

 

員外只好把第二個妻子叫過來說:「妳總願意陪我去吧?」

 

第二個妻子說「嗯,你要離開我也很難過,但我也只能陪你到城外,之後的路你就自己走吧!」

 

員外沒想到第二個妻子也不願陪他去,這才想起第一個妻子,把她叫來問一樣的話。

 

第一個妻子回答:「不論你去哪裡,不論苦樂或生死,我都不會離開你的身邊。你去多遠我都陪你去。」

 

這時員外才知道,真正可以和他永不分離的只有第一個妻子啊!

 

員外要去的地方是死亡的世界。

 

第四個妻子,是人的身體。人對自己的身體倍加珍惜,為滿足這個身體的物質慾望所做的一切,不亞於員外體貼第四個妻子的情形;但死時你為之不惜一切的身體,卻不會隨著你。

 

第三個妻子,是人間的財富。不論你多麼辛苦追求來的財富、儲存起來的財寶,死時都不能帶走一分一毫;死後會帶走的反而是為追求財富造下的業力。

 

第二個妻子,是親朋好友。人活在世上,彼此關愛是應該的,但是人往往為了人情而忘了做人的目的。親朋好友在人死後,會傷心一段時間,但是百年之後卻

誰也不認識誰。

 

第一個妻子,則是人的心靈。它和我們形影相隨,生死不離,它和我們的關係如此密切,但我們也最容易忽略了它,反而全神貫注於物質上的東西。其實這才是永生永世與我們同在的。

 

--文/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