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捐血


 


年輕時總是想到或看到捐血車 才會去娟


 


自從母親病危在加護病房


 


看著護士拿著一袋一袋的鮮血幫媽媽點滴


 


血一滴滴的 緩慢的往媽媽體內輸送


 


心裡感動萬分


 


媽媽身體裡的鮮血是集合了多少人的血


 


才得以讓母親的生命繼續延續


 


看著昏睡中的母親 對那些捐贈者由衷感激


 


雖然 到最後 並沒有辦法挽回媽媽寶貴的生命


 


但感激 深植心中


 


 


如今 媽媽已經離開四年了


 


每每想到 都還是會很想哭


 


這四年來 我捐血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把捐血這件事 一直放在心上


 


時間一到 盡可能的我會跑去捐血


 


坐在捐血車裡 看著護士往我手臂札上一針


 


這個時候 身體裡的鮮血就會慢慢的流向袋子裡


 


心裡開始莫名感動


 


很慶幸 也很欣慰 到目前為止


 


我的血還是健康的


 


現在的我 除了爬山 幾乎每天跳有氧


 


祈願! 在燃盡生命的最後一刻


 


我的血 仍然對別人還會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