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花園裡澆花


 


經常會聽到一位小小朋友稚氣的說話聲


 


聲音實在太可愛了


 


決定去隔壁看個究竟


 


原來是隔壁隔壁的顏媽媽家


 


來了一對緊急個案的小兄弟


 


哥哥國中一年級  弟弟剛滿二歲


 


聽顏媽媽說  這位哥哥對弟弟可是疼愛有加


 


每天晚上一定把弟弟抱在懷裡入眠  聽了很感動


 


 


這一天又聽到  弟弟可愛的聲音


 


忍不住跑到顏媽媽家把弟弟抱回來   弟弟一點都不怕生


 


還好  之前在教育園區   有學到一點點造型氣球


 


隨意做了兩把劍  與可愛的小弟弟玩了起來


 


老頑童  不小心打著了小弟弟的臉龐


 


弟弟生氣的對我說:會痛ㄋㄟ!


 


瞧 他稚氣的表情  Q  忍不住想大笑


 


氣球玩膩了


 


接下來把弟弟抱上椅子


 


本想教他彈幾首單音的兒歌


 


哪裡知道  他開始哩哩嚕嚕的唱起歌來


 


也不知道在唱些甚麼 


 


忽然弟弟一手把我推開  對著我說:去玩妳的電腦啦!


 


唉呦!


 


這小孩真是觀察入微


 


他竟然看出我開著的電腦  畫面是在玩遊戲   真厲害!


 


 


這一天家扶中心 陳老師打電話來


 


小小兄弟的媽媽身體已康復出院了


 


約好時間送回家扶中心


 


我自告奮勇  要求顏媽媽讓我一起送他們回家扶中心


 


臨別  小弟弟跑過來緊緊的擁抱著我


 


那一刻  我的心  敲敲的流入一股暖流 


 


是暖暖 甜甜的好滋味


 


向哥哥揮揮手 道別


 


兩兄弟幾乎同時說:


 


『阿姨:改天 我們可不可以再到妳家玩』


 


我向他們點點頭  忍不住的淚水已不聽使喚的在眼眶裡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