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我的一位好朋友


告訴我一個埋藏在她心裡已久的陳年往事


(故事的地點就在台中火車站)


使原本喜愛鐵道的我


迫不及待的 選了一個晴朗的午後


很滿意陽光灑在雙頰的感覺


坐著市公車 慢慢搖搖到火車站


打了六塊錢的月台票(忘了用證件抵押)


買了一杯果汁


悠閒~享受的坐在月台上 等著火車班班到來


彷彿看到了24年前溫馨的往事


 


就在24年前的1016日早上


我的好友  當時大腹便便 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


在月台排隊買票 準備回娘家


有一位台鐵女服務員 靠近她


親切的問候我朋友要去哪裡?


朋友回:斗六


女服務員:看妳挺著大肚子 我不幫你想辦法弄張票怎麼行!


過沒幾分鐘 女服務員


果真拿了一張開往斗六的火車票放在朋友手中


省得她再排隊等候


這份溫暖與感動


這麼多年來  一直放在朋友心裡


感激之情 溢於言表


 


那天 她跟我提起時  依然感動不已


朋友告訴我:她多麼期盼 有一天能有機會找到當初熱心幫她的女服務員 當面跟她說聲謝謝!


我想女服務員早已忘懷


但 她的善行 卻如此深厚的影響著一個人


而且念念不忘……


 


坐在月台上 我一直想著朋友告訴我的故事


就在這個時候~對面的月台


二十幾年後的今天


我依然看見 世間的溫暖


---月台服務人員 正幫著一位坐輪椅的旅客阿伯推著輪椅


這畫面 看起來好感動好溫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