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次的旅行途中


 


我們在海邊的涼亭上休息


 


我不知道他叫甚麼名字


 


看著他一個人孤獨的 坐在涼亭下的木椅上啃著雞爪凍


 


我亦邊剝著茶葉蛋邊靠近他身旁的椅子上坐下來


 


彼此一句簡單的問候


 


我跟這位素昧平生 看起來很和善的年輕男孩聊了起來


 


感覺我們之間像家人似的


 


他告訴了我:


 


他不知道他的媽媽是誰?


 


他沒有家 從小就跟著父親到處流浪


 


大部分的時間 跟著父親住在橋墩下


 


免強用紙板圍起來遮風避雨  像一個家的樣子


 


就這樣一直生活在橋墩下 直到他十歲那一年


 


被社會局發現


 


才強行把他安置在機構(育幼院) 開始接受教育 


 


升上高三那一年


 


他已能自力更生 在外打工半工半讀 完成學業


 


現在的他 已是大學二年級的學生


 


依然一個人在外面半工半讀的生活著


 


在他生活最困頓的時候


 


他曾經回到小時候住過的地方尋找他的父親


 


可他的父親卻離他而去


 


他只知道他的父親是個流浪漢


 


至於他的母親 則生下他就離他們而去 不知去向!


 


未曾留下隻字片語……


 


聽完他的故事 其實我的心是在淌血的


 


強忍著淚水輕拍他的肩膀~為他加油!!!


 


這時候 他起身叫我一聲阿姨揮手向我道別


 


繼續騎往下一站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