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現在與過去的生活相較


 


我才能感受到翱翔的可貴與幸福


 


過去的幾十年(退休之前)


 


我每天似乎都處在忙碌中


 


做的每一件事  也都好像有對價關係


 


生活中  不是工作  就是家庭


 


所做的每一件事  也都以家庭、工作為考量


 


從來  不敢奢望有自己的夢想


 


就連 偶爾看一下閒書,對我而言  也是彌足珍貴


 


好不容易  熬到了年資


 


現實與理想  一直在互相拉扯


 


女兒  老爺  一再鼓勵 


 


讓我斷然下定決心  退出職場  走入退休生活


 


說實在  處在這種尷尬的年齡


 


剛開始  是有點不捨  朋友也會問  為啥那麼早退休


 


內心的不捨  剛開始會讓自己有些茫然


 


不知道自己將來的定位在哪裡  將於何處落角


 


於是  開始在網路上 


 


尋找一些可以以最低成本的學習方式 


 


一次次的接觸  似乎也讓我找到了愈來愈多的學習管道


 


在這幾年的生活中  透過不同的學習方式


 


讓我認識了許多不同領域的朋友  也結交了一些好朋友


 


每一次  與大家相聚言談中 


 


總會讓我吸收到很多不同的知識與經驗


 


同時也開闊了我的視野


 


每天對我而言  都是一份不一樣的驚喜


 


這幾年下來  有很多的學習  都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


 


然而  我也在這些學習當中  尋找到生活的樂趣


 


對我而言  豐富的心靈  成長的心靈  活躍的心靈


 


才是我生命中最大的財富


 


喜歡拍照的自己


 


有些時候  沒有家人的陪伴  朋友的陪伴


 


我依然  可以怡然自得的帶著心愛的相機一個人去旅行


 


我的心靈  早已延伸到生活中的每一個觸角


 


是如此  自由自在的翱翔在生活當中


 


這些年  我也一直在做一些讓自己非常感動的事


 


現在的我  每天可以肆無忌憚的沉浸在浩瀚的書海裡


 


看自己喜歡的書  讓我感到無比的幸福啊~~~~


 


對於  每一天  內心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我把每天  都視為生命中最後一天般珍惜


 


雖說  有些時候  孤獨是一種享受


 


  我的內心裝載著滿滿的愛與珍貴的友誼


 


這一切  都是我生命中  最大的財富  永恆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