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170601  

 

婆媳問題

自古以來 始終難解

一位同事 年輕時 老公外遇

讓她生不如死

因為 當初這樁婚姻是她自己選擇的

因此 個性好強的她 自然不願意讓娘家的父母擔心

也只能回婆家討救兵

沒想到婆婆卻對她說:

『我兒子就像嘉慶君一樣  很多女孩都很喜歡她』

同時婆婆還要求她接納第三者

幾乎讓她痛不欲生

當時 也只有我們幾個閨密知道此事

看她整天愁眉苦臉

家庭與工作間來回兩頭燒 真是心疼

記得有一次她半夜打電話給我 哭得很傷心

肯定又受了委屈

於是 我約她在外頭相見

寒冷的夜裡 街道冷冷清清

我倆一見面 她便緊緊地擁著我痛哭

害我也跟著哭了

這傢伙不知又受了多少委屈……

靜靜聽著她娓娓道來

顯然的 聆聽讓她情緒平復了許多...

二十年過去了

看她愈來愈漂亮 愈來愈又自信

歲月似乎沒有在她臉上留下太多的痕跡

對於她  我真的很佩服

好奇的問她 妳是怎麼做到的

她跟我說了一句很經典的話:

『女人嘛! 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是客人

在婆家 永遠都只是個外人

而我呢?

反正娘家父母已不在了 無家可回

在婆家呢?

我只不過是個外人

人何事!干卿何事!!

任何言語既影響不了我 也與我無關

我只管做好為人媳婦的本份就夠了』

真是不簡單

看來 同事經歷過這番淒風苦雨之後是成長了不少

看她愈來愈幸福洋溢

小孩也都大了

老公更是早早回頭

待她溫柔又體貼 疼愛有加

真是個有智慧的女人

算是一個圓滿幸福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