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  一直下著不停  沒有看書的動力


 


讓我又忍不住打開電腦  看一下FB


 


剛好看到朋友一則留言與回應


 


著實嚇了我一大跳


 


很顯然  她與朋友之間的友誼出了很大的烈痕


 


她的朋友才會如此  不留情面的給予公開回應


 


這讓我想起  去年上記錄片的時候


 


老師曾在課堂上說了一句話:


 


『高速公路愈開愈大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愈來愈遠』


 


話雖如此


 


但我相信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貴在真誠與真心


 


妳沒有用一顆真誠的心 對待妳的朋友


 


當然 跟朋友之間的距離


 


將會像走高速公路般 漸行漸遠


 


而朋友之間


 


最怕的也是彼此之間產生妒恨之心


 


有了忌妒的心裡 就很難再維持原來的友誼


 


看到朋友遭到如此嚴厲的批判


 


我更應該時時警惕自己


 


做一個 言行一致 表裡合一的人


 


不要說一套 做一套 人前人後 言行不一致


 


我相信 只要我們以一顆真誠的心


 


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


 


縱使 彼此之間有了誤會


 


終有一天 也將會化解


 


友誼 對我而言 是生命中很珍貴的一份資產


 


我決不容許自己 如此輕易的去踐踏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