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聖嚴法師的方外看紅塵一書裡


 


         法師對著一位年輕的媳婦講到:


 


         『自古以來,媳婦都是難做的


 


    要跟公婆處得好,老人家 埋怨時,就順著他們


 


    體諒做公婆的,都是疼兒孫,比較不疼媳婦的


 


           雖然委屈,但不要難過


 


           還是把自己的本份做好


 


          還是落落大方盡妳的責任』


 


        其實對於這一切,我早已釋懷


 


     我也時時提醒自己,做好自己為人媳婦的本份


 


           只管做,一切不要多想


 


        今天煮中餐時,婆婆忽然靠近


 


 對著我說:『這個家有妳這個媳婦,我感到很高興  很滿足』


 


              當下覺得有點錯愕


 


      心裡沒有太多的喜悅,只是很想哭


 


       但  我還是勉強的擠出些許的笑容


  


                二十幾年來


 


      從一開始來自兩個不同家庭背景成長的人


 


        結合生活在一起,是多麼的不容易啊!


 


          為了使家庭更為融合 圓滿


 


  是必須經歷著很長一段時間的努力與忍耐,加上用心和耐心


 


          才能擁有現在幸福的成果


 


     這其中,內心的掙扎和有些時候的無奈


.


             是很難為外人道也


 


      當我煮好了中餐,收拾好廚房的一切


 


        回房裡,心情很是激動  欣慰


 


       如果雙親還在的話,我很想對他們說


 


    爸爸媽媽:『謝謝妳們把我教育的這麼好


           


               我沒有丟你們的臉


           


               女兒是你們的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