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女兒還在唸書時


 


常跟我提起  九把刀這位作家的書有多好看


 


對於這個名子  雖然不陌生


 


  始終無法讓我激起想看他的書的欲望


 


因為  他的名子


 


前些日子  九把刀寫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被改成電影  正在上映中


 


女兒說好看  朋友也說好看  要我ㄧ定找時間去看


 


並沒有太在意  ㄧ忙錯過了時間


 


當我想到要看時  已剛下檔


 


最近一趟旅行  咱家老爺怕大家旅途中無聊


 


出發前  先下載了小部份的那些年電子書


 


在飯店晚上無聊  拿起老公的筆電ㄇ看


 


沒想到  越看越有趣


 


當我  看到正精彩時  就沒了


 


從此  我對九把刀這位作家  完全改觀


 


想要了解九把刀更多


 


最近經常和女兒聊天時  總會提起有關九把刀的作品


 


這渾小子的文章  已深深吸引著我


 


幾天前  女兒下班回家


 


忽然送我兩本九把刀的書


 


ㄧ本是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另ㄧ本則是  等一個人咖啡


 


讓我超驚喜


 


本來想說  反正我生日也快到了


 


等到時候再買來犒賞自己一下  這下子可樂了


 


當然  迫不及待的把手邊東野圭吾的放學後趕緊看完


 


抱著充滿高度期待的心情  開始展開了那些年~~~~~ 


 


ㄧ開始  漸漸把我帶入求學時期的回憶裡


 


畢竟  我跟作著出生的年代是有些落差


 


屬於  我的年代是比較保守些


 


但跟  侯文詠寫的頑皮故事集那年代是比較相近的


 


不過  回憶的心境是相同的


 


很快的  我融入了故事中


 


片片的回憶起那屬於我青澀的年代


 


那種喜歡  也許是一種默契


 


也或許是一種相互的陪伴和取暖


 


現在想起  打從內心會覺得有點好笑與幼稚


 


但感覺  自己好像年輕了許多


 


雖然  我們的年代 


 


沒有像九把刀那年代  那麼有自信  而且精力旺盛


 


  真的是太可愛  也太坦白了 


 


很喜歡這種真情誼


 


故事到最後  將我帶入最高潮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帶點惆悵~~~~些許失落~~~~


 


又倍感溫馨的氛圍(我的感覺)  ㄧ下子很難抽離


 


我的情感  ㄧ直在過去的回憶裡打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