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從婆婆家摘了一些諾麗果


 


放了兩天  怕會壞掉


 


早上起了一大早 準備拿去給小姑


 


就在離她家不遠的大馬路轉彎處


 


我已轉彎  忽然聽到“蹦”很大一聲


 


心想我完了~~~我完了~~~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一部機車撞到我了


 


我的心臟快停止呼吸


 


趕緊下車查看  心理非常害怕機車騎士的安危


 


還好~~~還好~~~阿彌陀佛  老天保佑


 


騎士只是小小擦傷  心中的大石頭總算落下來


 


雖然我們的車都有一點小嚴重


 


  人平安是最大的福氣


 


而我今天遇到的警察人很好


 


騎士及家屬看起來人也都很善良 


 


沒有對我惡言相向


 


真是太感激了


 


 


女兒很貼心


 


上班之前還千叮嚀萬交代


 


要我今天乖乖待在家裡  千萬別出去


 


也不要再去碰車子


 


給自己放一天假  早上的合唱團不要去上課了


 


晚上視線不好  開車危險  也不要去跳有氧舞蹈  


 


想一想  女兒的貼心  讓我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雖然  現在乃驚魂未定


 


 


 



網路上查到的諾麗果功效供大家參考


 


 



 



神秘的諾麗果Noni


2000年來,南太平洋群島玻利尼西亞人,在與世隔絕、無醫藥的環境下,一直使用諾麗果Noni(學名 Morinda citrifolia,有人稱諾尼、蘿梨、四季果、印度桑椹、菊葉巴戟)來改善他們的健康,維持苗條體態及瘦身美容護膚。當問到他們??諾麗Noni那麼 神奇時,玻利尼西亞人只會說他們不知道。


 


 


 


近代發現


最近幾年研究證實諾麗果Noni含有天然的維生素、礦物質、酵素、微量元素、氨基酸和有益身體的生物鹼,可視為全功能養生營養補充品,諾麗果Noni才逐漸受到 大家的肯定。


 


諾麗果NONI的歷史:幾千年以前,波利尼西亞群島人(Polynesian) 的祖先,從東南亞一帶移居到太平群島,這包括夏威夷 (Hawaii) 和大奚地島 ( Tahiti island)。 在這龐大的移居行動當中,攜帶著在他們心目中不可缺少的生存物品。在這當中有一種被認為至高無上的神聖植物。這種植物有著不可思議治療功能,它所生產的果就是諾麗 (Noni),或蘿苓果,又名痲瘋果与神奇果。 根據歷史的追蹤,諾麗果源自熱帶的東南亞,但它的科學醫藥研究則起源于美國的夏威夷大學。


 


整棵諾麗果樹都撲滿著很高的醫藥價值。其樹葉,花朵,樹根,樹皮,樹枝,都是能治百病的傳統藥方。可是整棵樹的精華都隱藏在果中。 到目前為止,諾麗果已被發現含有一百四十多種對人體極重要的活性生物質。


 


諾麗是一種很好的營養補給品它提供了身體所需的六大營養素中的醣類、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及纖維,除了脂肪之外!不但補充現代人在這些營養素方面的缺乏,也同時提供了其他益處!有了各種營養素充分的供應,細胞自然能正常運作,進而啟動各種不同的功能或者正確的對刺激做出反應。


 


另外諾麗中的賽珞寧可協助改變蛋白質的結構,使蛋白質活化。這些被活化的蛋白質可能是酵素,而酵素則可協助身體正常功能的運作! 海尼克博士認為賽珞寧也可能活化一些在細胞表面負責運輸物質的蛋白質。也就是說,賽珞寧可能會影響細胞內物質的進出!影響養分或其他小分子的進出。


 


但是諾麗裡含有大量的鉀元素有腎臟病患者或代謝不良的患者千萬不可服用,另外諾麗一天服用量應以50cc為宜太多會有副作用宜淺嚐為宜 .


 


諾麗果--食用如下


1. 打綜合果汁,諾麗果放半顆就好< 味道太重會沒法入口,如果剛開始還是怕味道重不敢喝,就加1/3 >,水果就挑你喜歡的加入,加冰加冰夏日口感更好。


2.準備乾淨的大玻璃瓶,諾麗果洗乾淨陰乾,置入大玻璃瓶內,加蜂蜜一瓶,半年後才飲用。


3.諾麗果切片曬乾,磨粉,食用佳,除可單吃外,也可以加入包餃子......等。


4.葉子高溫殺菌後,可製茶包,泡茶用。


諾麗果怎麼食用??====


我覺得你可以搭配上甜度較高的水果一起打成汁喔!~~例如:葡萄//西瓜//百香果


因為說真的....他味道不太好..盡量用其他味道蓋過去..然後記得要加冰塊喔~~


不然養分很容易氧化....就沒有效嘍~~


還可以將*諾麗果*洗乾淨陰乾後直接放入玻璃罐內...不需要任何催化劑


放幾天後它會漸漸變成鐵褐色...汁液會逐漸流出...不要動它.汁液會越流越多


放到3個月就可以喝了...這期間若打開蓋子..滿間屋子都會聞到臭味喔!而且很臭!


陰乾不完全整瓶都會壞掉,裝的瓶子也要乾淨不可以受污染,這是比較差的(簡便)釀製方式


高級的釀製是要將諾利流出的汁液與果分開,而不是將果與汁液泡在一起


諾麗果要經過發酵程序才會有功效喔!


參考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