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峽老街祖師廟裡


 


看見一位跟著阿嬤到廟裡拜拜的小女孩


 


很可愛  有模有樣的學著阿嬤拿香拜拜


 


很難得的畫面


 


於是  拜託阿嬤讓我為她小孫女拍一張照  留下紀念


 


 


記得  念小學時  父親就已開始生病


 


那時候  幼小的心靈  非常恐懼與害怕  父親有一天會離去


 


每當  下午放學回家寫完功課


 


在家裡的庭院玩耍時


 


經常  會對著天空發呆


 


我很喜歡看雲  喜歡看著千變萬化的雲朵  


 


隔壁  鄰居的小孩  有時候也會跟著我一起看天上的雲


 


我們  幾個小孩  就這樣經常討論著雲的形狀究竟像什麼!


 


有時候  我們看到的雲  會像一隻兇惡的老虎


 


有些時候  看到的雲  卻像一位跪在地上祈禱的少女


 


反正  很好玩就是了 


 


每天  天空都會有不一樣的圖騰


 


有一天  我看到的雲  很像觀世音菩薩


 


隔壁的大哥哥  告訴我  趕快跪下來對著菩薩拜拜


 


心裡的願望就會實現


 


於是  我立刻跪在地上  雙手合掌


 


祈求  菩薩保佑父親的病趕快好起來


 


小時候的自己  天真的以為經過祈禱  爸爸的病 


 


真的會漸漸好轉


 


殊不知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我的祈禱  終究還是抵不過命運的安排


 


生命  最終  還是會有走到盡頭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