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1380293.JPG

 

我覺得

霧峰是一個很適合退休生活的好地方

不管人文、環境皆宜

記得幾年前 剛退休下來

一次的因緣聚會

去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參加古典音樂課程

對於我這個門外漢 無非是一大福音

也因此開啟了我對古典音樂的喜愛

上著上著 很快的幾年過去了

從一開始的古典音樂有了些許的改變

演變成為音樂與生活課程

課程變得比較多元

人 是感情的動物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

彼此間 就會產生濃厚的情誼

每個禮拜去上課 見見同學 與同學話家常

是很開心的一件事

無奈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這禮拜 一如往常到教室

當課程即將結束之前

老師說:要跟我們說個故事

他慢慢鋪陳 是真的講了一個他自己的故事

接下來 終於說出了老師真正要表達的原意

我想老師是怕我們難過才先說了故事

就是 下禮拜是音樂與生活最後一節課

這門課程 將從此畫下句點

當下同學們都很錯愕

我是特別的感傷

一路走來 這門音樂課

不僅僅豐富了我的心靈

也為退休生活增添了許多美麗的色彩

說散就散了………..

知道老師的離開 有萬般的不得已

心裡好失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