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以前念大學時


 


曾經推薦我看一部日劇【 一公升 的眼淚】


 


說是多麼的感人  叫我一定要看 


 


還用心的燒成VCD  方便我看


 


  當時因為工作忙碌 


 


始終沒有太多的時間浪費在看影片上(11)


 


經過了那麼多年  小女兒同樣的告訴我


 


媽媽:妳一定要看 一公升 的眼淚


    


     實在太感人了  感性的妳  一定哭的希哩嘩啦


 


兩個女兒一再強力推薦  在當時那麼有名的片子


 


不看它  好像會有遺憾似的


 


現在退休  時間也比較自由  這幾天剛好有空


 


pps找到這部片  兩天一口氣看完11集影片


 


果然如女兒所說  我哭的好慘


 


故事是由真人真事改篇 


 


敘述一位15歲少女罹患『瘠随小腦病症』


 


它的症狀跟漸凍人很相似


 


發病後  從一開始  經常走路跌倒  失去平衡


 


而漸漸的  逐一失去人體的正常功能


 


到最後  無法行走  不能握筆 


 


吞嚥困難  無法言語  衰竭而亡


 


 


 


人活著最大的悲哀 


 


就是有思想,而外在的身體完全不能自主  不能動


 


女主角亞也自從發病後   她始終不放棄任何希望


 


雖然曾沮喪、絕望過


 


但她  擦乾眼淚  很快的調整心態


 


勇敢、樂觀的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當然  家人的愛與友誼的關懷


 


是亞也活下去最大的動力


 


11集尾聲  亞也媽媽說:


 


自認為理解亞也的心情


 


雖然也許有些遲了  我重讀亞也的日記


 


為什麼是亞也


 


在我怯懦哭泣之時  那孩子一個人在戰鬥


 


拼命努力在找鼓勵自己的語句


 


父母養育孩子  也許是不自量力


 


每一天  ㄧ定是我在被亞也和她弟弟妹妹們教育著


 


 


這一段話  特別讓我觸動


 


身為母親的我  更需要調整心態


 


每天  都是一種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